学会概况
 

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山东省作物学会简介

山东省作物学会是由山东省作物科教工作者和作物生产相关单位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作物科教及相关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作物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山东省作物学会的主管单位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发起单位包括: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泰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研农业良种有限公司。学会前身为山东农学会作物专业委员会,2019年12月由山东省民政厅注册成为省级一级学会。目前,学会会员单位48个,登记会员近500人,会员来自从事作物科学研究的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作物种业企业、作物生产加工企业、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等。

山东省作物学会的宗旨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广大作物科学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和“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族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促进作物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同时反映作物科技工作者的意见,维护作物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作物科技工作者服务,繁荣和发展山东省作物科技事业,为把山东建成农业科技强省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省作物学会 地址:济南市工业北路23788号 电话:0531-6665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