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交流 | 学会秘书长王旭清参加省级学会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6 17:27:41  浏览次数:611

      

       

       12月21日,省级学会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省科协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纪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2020年全国学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12月4日在省科协机关的讲话。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作物学会、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五个单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洪波指出,省级学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构建面向现代化的学会发展新格局。二是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学会发展必须坚持的根本方向,落实学会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全覆盖。三是把学会党建工作作为科协系统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强化系统观念,以党建强会带动学术立会、开放兴会和依章治会,全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谋划标志性活动,拓展“十强产业”学会集群为“十强产业”相关的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创新主体耦合互动的创新联合体,构建区域产业融通创新生态系统。

纪洪波强调,各省级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学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学会贡献。

      山东省作物学会秘书长王旭清代表学会就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办会模式、支部联动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学会特色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上一篇:学习交流 | 学会办公室黄承彦研究员参加全省科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支部会议 | 山东省作物学会召开党支部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省作物学会 地址:济南市工业北路23788号 电话:0531-66659422